晴時多雲

不再忍讓、兩岸金融中斷?顧立雄:未接獲類似指示

2018/05/28 14:32

金管會表示,並無接獲要凍結兩岸金融關係之指示。圖為中國建設銀行台北分行。(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受到布吉納法索與我國斷交之影響,立委賴士葆表示,金管會是否接獲上頭指示,要嚴查中國在台的金融機構,或冷凍或暫停兩岸金融往來?顧立雄回應,沒有接到任何有關金管會必須喊停或中止兩岸金融的要求,一切都穩健進行。

立法院財委今天安排「考察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臺灣期貨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及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近三年度營運績效」。

賴士葆表示,由於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引起蔡總統強烈不滿,強調將「不再忍讓」,陸委會也強調,要加強審查對中國各級政府人士來台申請;在金管會方面,目前是否接獲命令要嚴查中國在台灣分行業務,或是切斷兩岸金融交往?

對此,顧立雄回應,並未接任何相關指示,有關兩岸金融關係,金管會還是會按照既定政策穩健執行,基於整體資本市場健全,推動相關台商回來上市上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