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甩美國退核協議 印度表態挺伊朗

2018/05/29 13:33

印度外交部長史瓦拉吉(右)和伊朗外交部長薩里夫(左)於記者會前合影。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本月初宣佈撤出伊朗核協議,要加強對其經濟制裁,同時還要求其他國家一起抵制伊朗。而今日印度政府跳出來說話,表示該國不會理會諸如美國等單一國家的制裁,僅會遵從聯合國(United Nations)所下達的政策。

印度外交部長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日前和伊朗外交部長薩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會面,並且表達了印度不支持美國單方面制裁其他國家的立場,她在記者會上表示:「印度只會遵循聯合國的制裁,而不會遵循任何單一國家的制裁。」

《路透》報導,長期以來印度和伊朗兩國間有著緊密的政經關係,而伊朗是印度石油最大宗的出口國家。報導指出,僅管美國實施制裁後,印度仍然持續向伊朗進口石油,不過進口量受到制裁措施的影響而下滑。

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後,其餘簽署國家仍在協議中,日前伊朗總統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曾對歐洲簽署國英國、法國、德國開出包含「歐洲簽署國須反對美國對伊朗的經濟制裁」、「一旦美國干預伊朗石油出口,歐洲簽署國保證會購買受影響的石油」、「歐洲銀行不與伊朗銀行斷交」等條件,以維持協議。此外,近日外電指出,伊朗總統哈米尼將於6月前往中國,在美國的制裁下尋求中方協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