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賓士排放疑造假 德當局質詢執行長:「有多少車要收回?」

2018/05/29 14:45

德國交通局質詢戴姆勒執行長蔡澈,質疑賓士車款利用非法軟體造假排放數據。(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奧斯頓馬丁、賓士等知名車廠的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受德國交通局(KBA)質疑其利用非法軟體造假排放數據,戴姆勒執行長蔡澈(Dieter Zetsche)昨日被問:「還有多少賓士要召回?」並詢問還有多少車款安裝此軟體。

德國交通局表示,賓士商旅車款Vito柴油引擎安裝的軟體能操控排放一氧化氮的讀數,並要求戴姆勒在6月15前解決問題。自從2015年福斯汽車(Volkswagen)承認柴油排放汙染造假後,各國監管單位便更加嚴謹的檢視廠內測試和實際上路之間的數據差異。

戴姆勒對此表示,對於交通局歸類其排放監控程式為非法軟體會進行上訴,但目前會全力配合調查。而蔡澈在會後僅簡短的發表:「我跟交通局有不錯的討論,14天後會再開一次會。」

德國週日報《Bild am Sonntag》指出,德國交通局正在監測約4萬輛Vito、8萬輛C-Class車系,是否有安裝瑕疵排放軟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