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障內部吹哨人 永豐金建置「舉報機制」

2018/05/29 14:58

永豐金總經理朱士廷表示,新通過的「檢舉案件處理辦法」,可保護檢舉人不因檢舉情事而遭不當處置(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永豐金控今天表示,「誠信經營委員會」日前召開第1次會議,通過「檢舉案件處理辦法」,正式完成「舉報機制」,藉此,以保障公司檢舉人(吹哨者)可以不因為檢舉情事,而遭受到不利處份。

過去永豐金屢次發生重大弊端,包括:三寶案、中資買大同股票等、 輝山乳業案等,也分別被金管會祭出處份並要求改善;永豐金除了完成經營團隊高層之大換血,並陸續推出各項內稽內控改革措施。

永豐金控為第5家設立「誠信經營委員會」的金控,委員會負責誠信經營政策與防範方案等之制定,並監督經理部門執行成效。

永豐金總經理朱士廷表示,永豐金的「誠信經營委員會」具有3大特點,包擴:成員由金控及銀行、證券子公司的全體獨董組成,獨立性高,另還具層級高、專業人員之委任等特點。

朱士廷指出,「誠信經營委員會」已於日前召開第1次會議,並提出「檢舉案件處理辦法」,這個辦法已經獲得董事會通過,等於正式完成「舉報機制」的建立。

此次通過的「檢舉案件處理辦法」,將由公司稽核單位統一受理檢舉案件,對於檢舉人的身分及檢舉內容確實保密,並承諾保護檢舉人不因檢舉情事而遭不當處置。若檢舉人認為因檢舉情事而遭受不利處分時,得向「誠信經營委員會」提出申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