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虛擬貨幣ICO 顧立雄: 依應用、證券、支付3大類採個案管理

2018/05/30 13:28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資料照)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立院昨(30日)拋出虛擬貨幣上興櫃的議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表示,虛擬貨幣的管理,目前僅就交易面納入實名制管理。至於虛擬貨幣的公開發行(ICO)未來可能涉及群募、證券(興櫃)、或支付時,則需要納入證交所及央行一起研商,「將視實際情況採個案管理。」

立委提出ICO上興櫃或者群募走向創櫃版,顧立雄今出席工商協進會第24屆第17次理監事會議時回應指出,虛擬貨幣公開發行(ICO)可分為3大類。1是應用型,若群眾募資不涉及證券業務,金管會抱持開放的態度;2是證券型,若要上興櫃變成證券化商品,就是特許行業,必須納入證交法管理;3是支付型,虛擬貨幣若用於支付,特別是跨境支付,則不止限於金管會的權責範圍,央行也須介入管理。

顧立雄指出,目前金管會只是先就虛擬貨幣交易平台,也就是貨幣本身的交易面,以實名制納入管理。至於ICO(虛幣發行),未來會依上述3種情況,依個案來認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