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預算案建議 增加對義大利撥款 削減反移民國支出

2018/05/30 15:33

歐盟提出的2021至2027年預算案中建議,受移民和經濟危機影響的義大利可得到更多預算,東歐國家得到的播款則可能因反移民而減少。(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提出的2021至2027年預算案中建議,受移民和經濟危機影響的義大利可得到更多預算,東歐國家得到的撥款則可能因反移民而減少。

義大利政府近日的政治危機,使外界擔心可能導致義大利脫離歐元區。《路透》報導,歐盟在29日交出英國脫歐後首份預算案,此2021至2027年預算案計算方式除考慮經濟產出外,另增加接收移民狀況和失業率水平,並將3分之1預算用於縮小歐盟各國間貧富差距的「凝聚政策」。

按此預算案,接收移民的義大利、西班牙等國可享較多歐盟預算,反移民的東歐國家如波蘭和匈牙利分配到的預算較少。如匈牙利被分配到的預算將從230億歐元(約新台幣8010億元)降至202億歐元(約新台幣7035億元)。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對此預算案表示反對。但歐盟地區政策委員會委員克雷圖(Corina Cretu)表示,波蘭經濟近年增長較快,在全球金融危機中比其他國家恢復更好,波蘭、匈牙利和捷克的失業率皆低於5%,義大利則面臨兩位數的失業率。

《路透》指出,儘管波蘭抱怨預算被削減,但仍能從總預算為3730億歐元(約新台幣12.99兆元)的「凝聚政策」中,得到歐盟國家中最高的727億歐元(約新台幣2.53兆元)份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