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點線面全方位布局 微軟攜手企業搶攻AIoT全新商機

2018/05/30 14:35

微軟(亞洲)互聯網工程院首席工程總監徐鵬陽來台分享微軟以點線面策略布局AI商用市場,分享AI對於產業的橫向與縱向影響力。(台灣微軟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微軟在台舉行的DevDays Asia 2018亞太技術年會,今天進入最後一天,台灣微軟特別邀請微軟(亞洲)互聯網工程院首席工程總監徐鵬陽登台,分享智慧雲端和Edge端的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商機,以及微軟以點線面策略布局AI商用市場, 希望將Azure與AI整合的全球資源帶入台灣,協助產業全面因應萬聯網的到來。

徐鵬陽表示,在全新的智慧時代,AI走出實驗室成就了多樣化應用落地於商業及生活中,帶來的不再只是新技術與新工具,更是人類社會中一股嶄新的生產力以及商業運作思維。

徐鵬陽說,AI與產業融合的進程可從縱、橫兩個面向來思考。從縱向角度觀察,AI與金融、零售、製造、醫療等多元產業深度整合,打造各界精準行銷商品與服務、視覺辨識良率篩檢、語音偵測反詐欺等豐富應用場景,亦可客製化符合企業的運用環境,有效協助企業縮短智慧升級的學習曲線,加速企業數位轉型。

橫向思維則是AI正全面改寫各產業潛在的商業模式,對於產業的專業服務與業務流程,如市場行銷、交易支付、客服、人力資源與員工招募等範疇推動顛覆性創新,不但優化企業營運、加速產品轉型,更賦予員工更健全且人性化的作業能力與思維。

而針對AI產業化的普及過程,徐鵬陽指出,微軟以「點線面」策略持續深耕產業市場,在「點」階段,微軟從各產業中鎖定思維領先的企業客戶,透過適合且近用性高的AI產業應用情境,以點解決產業的AI導入困境,並累積產業Know-how因應市場中的各樣挑戰。

而在各點逐漸成熟後,透過這些指標企業拋磚引玉,推動同業、上下游合作夥伴布局AI,則能快速形成產業中AI技術「線」的拓展;最後藉由跨領域合作,串聯不同產業中相似的情境元素與應用需求,線與線布局成面狀網絡,不斷創新物聯運作機制與商業模式,全面加速各產業數位轉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