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千億衝物流 馬雲:中國24小時、全球72小時送達

2018/05/31 14:26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今天表示,菜鳥物流將砸下上千億元人民幣發展智慧物流網,希望達成中國境內24小時、全球72小時的物流送達貨物目標。(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里巴巴發展智慧物流,董事局主席馬雲今天表示,旗下的菜鳥物流發展智慧物流網,將砸下上千億元人民幣(下同),希望達成中國境內24小時、全球72小時的物流送達貨物目標。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今天出席杭州的2018全球智慧物流峰會,他表示,菜鳥物流將全力發展國家智慧物流骨幹網,將運用數據與技術,解決運輸效率低、物流成本高的問題,希望將中國物流成本從佔GDP比重的15%,降至5%以下,他表示「這是菜鳥和物流行業應該為國家做的事情」。

馬雲也表示,5年前菜鳥成立時,希望藉由建設國家智慧物流骨幹網,支撐整個中國未來的發展,提出的理想是中國任何地方24小時送貨必達,而這2年提出的,是在全球範圍內,任何一個地方72小時送貨必達。

馬雲也宣布,將砸下上千億元打造這件事,「如果1千億(約4745億元新台幣)不夠,我們會投資幾千億」,把阿里巴巴可以的投資絕大部分投向物流,他認為只要物流基礎設施好,整個製造業才會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實體才會變成「社會的支撐、國家的支撐、世界的支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