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媒:川普擬將德國車趕出美國

2018/05/31 16:05

川普日前啟動汽車關稅調查,若通過德國車廠將大受影響。(美聯社)

〔編譯吳佳穎/綜合外電〕德國經濟週刊報導,川普上個月告訴法國總統馬克宏,他將阻止德國豪華車製造商進入美國市場。報導引述多位不具名的歐美外交官員,川普將堅持相關貿易政策,阻止賓士車在美國落地。

美國豪華車市場有9成是德國車廠,如BMW、賓士、福斯汽車、保時捷、奧迪。布魯塞爾的行業協會ACEA表示,去年歐盟對美國汽車進口總額約65億歐元(約新台幣2293億元),出口總額則高達370億歐元(約新台幣1.3兆元)。

日前,川普以國安為由,宣布對國外汽車進口啟動「232調查」,計畫提高進口汽車25%的關稅。德國政府對此表達強烈譴責。

分析師估計,關稅將對德國車廠造成45億歐元(約新台幣1587億)的負擔。

除了賓士,日本車廠豐田(Toyota)也是關稅受害者。CNN報導,日本2017年出口至美國的車金額約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元),豐田約有30%的車款外銷美國,若美國實施汽車關稅,豐田將大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