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信3強攻資安 營收持續挑戰年增50%

2018/05/31 17:13

圖左到右分別為中華資安總經理洪進福、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副總經理鄭鳴岡、Palo Alto Networks大中華區副總裁陳文俊。(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中華資安國際及Palo Alto Networks今日聯手推出的「HiNet新世代防火牆」,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副總經理鄭鳴岡表示,在資安專法,以及網路威脅的趨動力下,政府、企業、消費者對資安的需求越來越高,資安去年營收年增50%,預期推出「HiNet新世代防火牆」後,今年營收也將年增50%。

 台灣大哥大資安相關營收今年上看年成長1倍,遠傳則預期3年內資安相關營收倍增。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今年編列8500萬元維護政府資訊安全。同時,行政院資通安全處擬具的「資通安全管理法」5月25日立院三讀通過,6月中旬公告實施,據指出,資通安全管理法正式公布施行後,中央與地方政府將在6個月內適用該法,特定非公務機關的關鍵基礎設施業者,則在1年內適用該法,其他非關鍵基礎設施的公務機關,則在1年半內適用該法。

鄭鳴岡指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數位建設中,中華電信已經拿到11個縣市的案子,可望挹注營收。

 「HiNet新世代防火牆」是服務建置在中華電信網路機房端,由中華資安國際負責資安威脅的即時攔阻及系統平台的建置,並由Palo Alto Network提供電信等級的資安防護管理設備及後勤支援,幫助HiNet企業上網客戶於網路端直接阻斷駭客入侵,阻絕威脅於境外,成為亞洲地區率先提供服務的電信業者。

鄭鳴岡指出,目前消費客戶以及企業客戶約30萬戶,而租賃用戶與1次建置的比重約5:5,希望推出「HiNet新世代防火牆」後,可以增加租賃用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