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畢業旺季到 社會新鮮人第一要務是...

2018/06/01 10:25

畢業旺季到,壽險公司建議社會新鮮人第一要務「買對保單」。(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業季即將到來,根據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及畢業生人數預測分析報告」,今年將有28.8萬名學士以上的畢業生,這些畢業生中有許多人會選擇投入職場,成為社會新鮮人。由於台灣薪資停滯不前,年輕人往往成為窮忙一族而忽略了人生重要的防護網,一旦遇上突發事件,非常容易孤立無援、陷入困頓。

根據勞動部勞工保險納保統計資料計算,20歲至24歲的勞工,每月投保級距在基本工資以上者(扣除打工族),平均每月薪資為25597元。元大人壽表示,對社會新鮮人來說,扣除生活基本開銷後,實際能支配的薪資十分有限,因此如何以較低的保費獲得相對合理完整的保障是社會新鮮人重要的課題。

元大人壽建議,「社會新鮮人保單規劃3招」,包括找對人買(有合格證照者)、了解自己(現有保單為何?需要什麼保單?)、雙十原則(保障額度至少為年收入的十倍,而保費支出以不超過年所得的十分之一為限。)

元大人壽提醒,現在年輕族群由於對風險認知不足,再加上沒有急迫性的心態,很容易有「年輕不需要」、「老了再投保」等錯誤觀念,而輕忽了自身的保險規畫,建議從年輕初入社會即逐步規劃自身保障,購買保單後也需定期重新檢視,多了解保障內容,強化人生各階段所面臨的不同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