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7奈米拿下ARM大單 外資:下半年營收看俏

2018/06/04 09:19

傳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的7奈米製程,獲得矽智財大廠安謀(ARM)發表的新一代中央處理器(CPU)架構「Cortex-A76」的採用。(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傳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的7奈米製程,獲得矽智財大廠安謀(ARM)發表的新1代中央處理器(CPU)架構「Cortex-A76」採用;再加上台積電有望拿下蘋果今年iPhone新機處理器訂單,外資認為,台積電下半年起營運將大幅增溫。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目前台積電通吃超微、高通、輝達等大廠7奈米產品訂單,現在又加上安謀發表採用台積電7奈米製程的新一代CPU,讓台積電囊括全球1線大廠7奈米訂單,對其業績如虎添翼。外資圈預期,台積電7奈米將於6月開始出貨,其中蘋果新機A12處理器訂單,將可能是首批採用的產品。

摩根大通證券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管哈戈谷表示,台積電7奈米動能強勁,再加上Apple、超微、高通等訂單加持,估計台積電下半年營收會較上半年成長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