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TC被控大量解僱移工 還涉偽造文書、違法收食宿費

2018/06/04 11:02

HTC去年9月將Pixel研發團隊賣給Google,當時HTC董事長王雪紅(右2)表示不會裁員,還會大量徵才。(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宏達電(HTC)被其僱用的菲律賓移工以及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指控大量裁員,還違反契約收取食宿費,菲國移工與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要求HTC該負責,且Google也該連帶負責。

《科技新報》報導,HTC去年9月將Pixel研發團隊賣給Google,當時HTC董事長王雪紅表示不會裁員,還會大量徵才;可是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指控,HTC今年2月向菲律賓移工表示,因為出售案所以要將他們全部解僱,甚至遊說移工簽署自願離職書,以達成裁員目的。

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也指控,HTC違反當初與菲國移工簽的合約,當初合約規定公司要提供食宿和來回機票,可是HTC卻和仲介要求移工簽署附加條款,放棄免費食宿和機票,這導致移工每月都被扣2500元新台幣的食宿費,還有移工每月被扣不定額的「代扣餐費」。

報導稱,有多名移工表示根本沒在附加條款上簽名,文件上的簽名和手印根本不是本人,認為HTC和仲介涉嫌偽造文書。

除此之外,也有移工指控HTC的宿舍管理員行徑惡劣,會奪取私人物品,後來也有管理員坦承會把搶來的物品轉賣。

移工與協助團體呼籲HTC要與全體移工進行資遣協商,也應退還違法收取的食宿和代扣餐費,並讓宿舍管理員退還搶奪的物品或賠償,並呼籲檢調和相關單位介入調查偽造文書的嫌疑。

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常務理事李士昌認為,HTC責無旁貸,但選擇HTC做為供應商的Google也該負起連帶責任。群眾服務協會已將陳情書寄給Google,Google目前尚未回應。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則表示,如果HTC持續不聞不問,不排除6月將有進一步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