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朗外長呼籲:一起對抗川普霸道行為

2018/06/04 14:11

伊朗官媒昨日發表伊朗外長扎里夫寫給剩餘簽署國的信函,內容指出各國應站出來一起對抗川普。(法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宣佈退出伊朗核協議後,後續發展至今尚未有定局。外媒報導指出,伊朗外交部長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昨寫給剩餘簽署信函中,指出各國應站出來一起對抗川普。

美國退出協議後,法、德、英、俄、中無不與伊朗積極商討後續發展,求繼續維持協議,以經濟往來換取伊朗抑制核武。美國也對其他國家施壓,要求一同制裁伊朗,部份歐洲銀行已不堪壓力,確定停止其伊朗業務。

伊朗官媒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伊通社,IRNA)昨日發表扎里夫寫給剩餘5國外長的信函,表示:「美國非法毀議不僅使國際間法約公信力降低,還藉由此霸道行為逼迫其他國家跟隨,各國應站出來一起對抗川普。伊朗核協議非常敏感,平衡微妙且是嚴密討論的結果,我們不接受川普說要重新擬定。而剩餘簽署國若要維持協議,便要補償美國退出後的所有損失。」

另一方面,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也對歐洲提出5點要求,主軸為保證伊朗經濟發展、抗議美國行為、不干擾軍事行動,表示歐洲若無法以此立場交談,則協議破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