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合夥人 盼比特幣成為單一全球貨幣

2018/06/05 09:11

因為比特幣目前尚存「去中心化」特性,蘋果共同創辦人稱比特幣為「數位黃金」。(歐新社)

〔編譯吳佳穎/外電報導〕推特執行長Jack Dorsey前陣子表示,他相信比特幣將成為單一全球貨幣,蘋果共同創辦人Steve Wozniak也認同此說法;Wozniak並以「純粹(pure)」一詞形容比特幣,稱比特幣為「純粹的數位黃金」。

據《CNBC》報導,Wozniak對Jack Dorsey比特幣將成為單一全球貨幣的說法買單,「但不是因為我必須相信這件事,是因為我希望這件事發生。」

Wozniak在比特幣價格在700美元(約新台幣20800元)時買進,並在近期賣掉手上的比特幣,只留下1枚,他說,他只是想驗證這項科技,而非套利;此外,他手上也持有2枚以太幣。

Wozniak以「純粹」一詞形容比特幣,他解釋,比特幣的產生純然由數學定義,與美元等傳統貨幣相比,比特幣以區塊鏈的技術為基礎,具有去中心化的特性,全世界目前有上千種加密貨幣,但只有比特幣還留有這項特性,也因此Wozniak稱比特幣是「純粹的數位黃金(pure digital gold)」。

Steve Wozniak在1976年時,與賈伯斯共同創辦蘋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