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揮軍PC市場 夏普10億買下東芝電腦事業

2018/06/05 11:55

日本夏普今天宣布將以40億日圓(約新台幣10.94億元),收購東芝(Toshiba)個人電腦(PC)事業80.1%股權,(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收購日本企業再下一城,日本夏普今天宣布將以40億日圓(約新台幣10.94億元),收購東芝(Toshiba)個人電腦(PC)事業80.1%股權,

這次發動收購不僅代表著夏普內部結構改善,也是郭台銘挾著鴻海旗下零組件與代工技術,結合日本品牌優勢,可能重返PC市場的重要一步。(法新社)

夏普今天宣布,將買下東芝旗下的PC子公司Toshiba Client Solutions(TCL)8成股權。日本媒體昨天就已傳出夏普將收購東芝PC事業,原本傳出的收購金額為50億日圓,如今收購金額僅40億元。

這也是東芝繼先前賣掉記憶體事業後,持續進行的企業整頓,將能藉此擺脫虧損連連的PC事業。

東芝在1985年推出全世界第一台筆記型電腦DynaBook,也曾是在世界市佔取得第一,1990年代東芝也是全球筆電市佔率最高的品牌,但隨著智慧型手機風潮來襲,銷售也一落千丈,去年東芝PC事業銷售大減13%,虧損96億日圓。

至於夏普方面,曾再2010年退出PC事業,但在2016年被鴻海買下後,這次發動收購不僅代表著夏普內部結構改善,也是郭台銘挾著鴻海旗下零組件與代工技術,結合日本品牌優勢,可能重返PC市場的重要一步。夏普社長戴正吳曾在去年表示,考慮重返 PC 等智慧手機以外的IT機器市場,發揮夏普與鴻海的綜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