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頭鑽動! Computex 2018開幕大排長龍

2018/06/05 11:44

Computex 2018今開幕, 副總統陳建仁(左三),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左四)與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左五)在會展現場。(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Computex 2018台北國際電腦展今(5日)開幕,主場館南港展覽館的入口處,上午十點擠滿長長的排隊人潮,是多年來少見的盛況。來自歐美、東協等各國買主,等著登記QR Code入場,平均排隊時間至少20分鐘,主辦單位外貿協會出動多名工作人員協助加速通關。外貿協會估計,五天展期將吸引逾四萬名國內外買主參觀。

Computex 2018開幕式(記者羅倩宜攝)

Computex 2018主場館南港展覽館。(記者羅倩宜攝)

Computex 2018聚焦六大主軸: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物聯網技術應用 (Internet of Things)、第五代行動通訊 (5G)、區塊鏈 (Blockchain)、創新與新創 (Innovations and Startups),以及電競與虛擬實境 (Gaming & VR)。

圖為今(五日)上午Computex開幕時, 南港展覽館入口處大排長龍的情景。(記者羅倩宜攝)

Computex今年38歲,在筆電代工全盛時期,曾名列全球前三大科技展;進入智慧手機時代後,各項國際大展興起,包括巴塞隆納MWC(行動通訊世界大會)、美國CES展(消費電子展)等等,這些大展還有在中國的分展。台北的Computex也一度被奪走舞台,前幾年參展及參觀人數相對冷清。

過去兩年主辦單位外貿協會全力反擊,透過各種作法來吸引國際人氣回籠。例如在主展週邊成立新創展Innovex,邀來各國新創團隊與台灣新創公司同台展示,並在論壇上腦力激盪;美、加、法、德、以色列等國,都有年輕創業家在Innovex擺起小小的攤位,透過Computex的舞台表現創意。

另外,Computex兩、三年前也引進人氣十足的「eSports電競」元素,除了原本硬梆梆的B2B展覽內容(筆電上下游零組件廠商展示),加入更能帶動會場氣氛的電競大賽、電競show girl,並找來各國電競高手現身說法,成功帶動話題。

貿協更出動駐外單位及一級主管,在全球各地舉辦road show,在Computex舉辦的前半年,就赴紐約、歐洲、日韓、印度、東協等地宣傳Computex展覽。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五月初也率國內企業團訪問以色列,親自邀請當地新創單位前來Computex。

黃志芳表示,如今的COMPUTEX,不只是展現各種科技產品或服務的重要平臺,更是「創造力」與「想像力」發芽茁壯的地方。今年共吸引來自30國共計1600家廠商參觀,預計五天展期有超過四萬名買主參觀,未來一週的成果值得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