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大亂鬥讓iPhone變貴? 庫克:免驚!

2018/06/05 17:00

美國近日對各貿易夥伴國展開貿易戰,各國也紛紛祭出反制措施,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則稱,並不擔心iPhone會被課徵關稅。(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近日對各貿易夥伴國展開貿易戰,各國也紛紛祭出反制措施,外界擔心,蘋果的iPhone可能也會成為受害者,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則稱,並不擔心iPhone會被課徵關稅。

《CNN》報導,美國將對總值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元)來自中國的進口品課徵25%關稅,蘋果執行長庫克4日受訪時稱,並不擔心美國近日和各貿易夥伴國的衝突,也表示「我不認為iPhone會被課關稅」。庫克另在4月時說過,美國不會升級和其他國家間的貿易紛爭,因為這樣「沒人會是贏家」。

《CNN》指出,各國迄今未直接威脅將對iPhone徵關稅。高德納諮詢公司(Gartner)供應鏈分析師霍華德(Virginia Howard)表示,由於iPhone是以成品狀態進口到美國,因此蘋果不必擔心美國課徵許多中國零組件關稅,且蘋果作為供應鏈的頂端,也有能力承受暫時中斷供應的零組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