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願額外進口700億美元商品? 川普團隊要先討論

2018/06/06 09:53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國計劃每年額外進口700億美元美國商品,而美國方則要商討後再決定提議是否可行。(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協商,傳出中國向美國提出新提議,計劃每年額外再向美國進口700億美元(約台幣2.1兆)商品,藉以達成美國要求削減貿易逆差的要求,而美國總統川普則要和貿易顧問會面,商討中國提出的新提議是否可行。

兩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表示中國計劃額外的700億美元清單中,包含了先前提出的能源以及農產品,此外還包含了一些製成商品。不過消息人士指出,目前美國政府尚未有相關的應對措施。

消息人士另外指出,川普已聽取了中國的提議內容,不過目前並不清楚美國是否會接受這份「報價」,也不清楚這份「報價」是否可以降低兩國間再度升溫的緊張情勢。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上週末出訪中國展開第3輪協商,消息人士透露,羅斯把協商主題集中在「中國擴大進口美國商品」這項議題上,其餘如智慧財產權問題、投資限制等皆未多加著墨。

美國在商務部長羅斯出訪中國前,突然提出對中國的500億美元關稅(約台幣1.5兆),並計劃在當地時間6月15日公佈完整清單,再度提升了兩國間的貿易緊張情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