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不加緊投資研發 歐盟前主席:世界AI技術可能落後中國

2018/06/06 10:01

前歐盟執委會主席、高盛非執行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 )表示,若不加緊投資人工智慧(AI)研發,世界的AI技術有可能落後於中國。(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歐盟執委會主席、高盛非執行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 )表示,若不加緊投資人工智慧(AI)研發,世界的AI技術有可能落後於中國。

中國國務院2017年發表《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規劃》,計畫2030年中國在AI於各領域的應用技術將超越美國。《CNBC》報導,前歐盟執委會主席、高盛非執行主席巴洛索4日受訪表示,中國已在AI領域大力投資,並非只是發表聲明而已,世界的AI技術可能落後於中國。

巴洛索指出,歐洲尤其不應該「太天真」,必須投入更多資金保護其AI產業,且高盛也正在大量增加對AI的投資,巴羅索稱,有時候感覺像高盛內部的軟體工程師比金融專家還多。

《日經新聞》2月曾報導,據市調機構CB Insights調查,中國AI相關企業在2017年的融資金額達152億美元(約新台幣4千527億),已超越美國成為全球首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