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馬牌輪胎公用手機 禁裝WhatsApp、Snapchat

2018/06/06 11:12

德國馬牌輪胎5日表示,將禁止24萬名員工在公司手機上使用「WhatsApp」和「Snapchat」等通訊軟體。(資料照,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馬牌輪胎(Continental)5日表示,將禁止24萬名員工在公司行動裝置上使用「WhatsApp」和「Snapchat」等通訊軟體,該禁令立即生效。

《彭博》報導,馬牌輪胎表示,約有3.6萬個行動裝置會受到禁令影響。該公司在5日的聲明中指出,這些通訊軟體會取得用戶的個資和可能的機密數據,像是聯絡人,用此方式取得第三方信息。

馬牌輪胎執行長戴更哈特(Elmar Degenhart)說:「我們認為把遵守資料保護法的責任轉移到用戶身上,是令人無法接受的。」

被稱為史上最嚴個資法的歐盟個人資料保護規則(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 GDPR)上月25日上路。馬牌輪胎表示,如果業者可以更新軟體,讓其遵守GDPR,就會解除禁令。

不過Snapchat表示,馬牌輪胎稱Snapchat把責任轉移到用戶上是錯誤的,授權Snapchat取得聯絡人完全取決於用戶,若用戶把聯絡人上傳到帳戶,用戶也能停止同步,並隨時在APP裡面進行刪除,APP也不儲存非用戶聯絡人。

WhatsApp則是尚未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