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何日本行動支付比不上中國?《日經》總編這樣說...

2018/06/06 15:11

中國人相當依賴微信支付和支付寶。(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日經》報導,中國的行動支付利用率已經高達98.3%,且東非的肯亞也有76.8%,而已開發國家的美國、德國、日本等國,行動支付利用率均在5%上下,皆遠遠落後開發中國家的中國、肯亞。

《日經Fintech》的總編原隆表示,日本行動支付落後於中國的原因,是因為每一項新服務要在日本普及之前,都要進行諸多討論,反觀中國的發展流程更加自然,這也是導致了創新服務在中日的不同境遇。

目前中國行動支付相當盛行,出門已經不用帶錢包,舉凡水電、瓦斯、搭車、買東西,全都可以用手機來支付,但日前也有報導指出,中國的行動支付興盛的原因,是因為中國「中層基礎建設的匱乏」,人民使用行動支付進行交易,以避免拿到假鈔、省銀行領款手續費的情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