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斥資9.9億元 中美晶成為半導體材料商台特化最大股東

2018/06/07 18:15

中美晶斥資9.9億元,成為半導體材料商台特化最大股東,圖為中美晶總公司外觀照。(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中美晶(5483)今(6)日召開董事會,會中通過台灣特品化學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台特化)的投資案。中美晶將投入9.9億元的資金,取得台特化30.93%的股權,成為台特化的最大股東,而此投資案顯示中美晶於半導體領域佈局的企圖心,期為公司及股東創造更大的利益。

台灣特品化學 (台特化) 成立於2013年,成功開發出高純度矽乙烷生產技術,並於2017年完成矽乙烷年產能40噸及矽丙烷年產能4噸的建廠作業,可望成為亞洲第一家、也是台灣首家生產半導體關鍵化學材料矽乙烷及矽丙烷的公司。矽乙烷及矽丙烷是台灣半導體上游供應鏈最關鍵的版圖之一。

台特化可產出完全符合甚至高於國際標準規格的矽乙烷及矽丙烷,成為繼美商Voltaix及日商三井化學之後,全球第三家高純度矽乙烷供應商和全球第二家高純度矽丙烷供應商。矽乙烷及矽丙烷是半導體用化學材料,隨著半導體進入先進製程及各種3D線路設計,為達到製程散熱和線路均勻蔓延提升製程良率,矽乙烷已成為不可或缺的關鍵材料。

台特化已開始與多家半導體國際大廠積極討論長期供應與合作計畫,台特化可望成為全世界最主要的半導體材料矽乙烷及矽丙烷供應商之一。環球晶圓在國際半導體產業的長期合作網絡, 也將成為台特化快速進入產業供應鏈的重要助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