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軟化貿易手段?經濟學家:G7峰會給他台階下

2018/06/08 13:25

經濟學家溫伯格表示,川普會讓步,但重點在G7如何找個台階讓他下。(美聯)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7大工業國(G7)首長峰會即將在加拿大魁北克省登場,外界皆認為美國總統川普不會改其「美國優先」和關稅貿易上的強勢態度,參與國及歐盟也都不看好能有突破性進展。但有經濟家認為,川普是以進為退,G7要做的不是說服川普,而是找個台階讓他下。

美經濟研究公司High Frequency Economics創辦人兼首席經濟學家溫伯格(Carl Weinberg)接受《CNBC》的訪問時表示,他們的研究報告認為儘管結果尚不明朗,但負面影響有限,可避免全面性的貿易戰。「川普的手段或許有點粗暴、也沒有考慮全局,但他的目的只是先提出較強硬的協議,如此一來就算稍微讓步也能取得益處。我認為到最後妥協的不會是美國的盟友,而是川普。G7的重點是在找個『冠冕堂皇的台階』讓他下。」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指出,這次G7峰會各國可能無法達成共識,不會簽署聯合聲明。溫伯格對此表示:「在這之前每次會議都有發表聯合聲明,我認為這也不會成為第1次,所有與會人員都會朝合作的方向談判。我預計結果會收回加徵的關稅,畢竟沒有人從中得利。」

G7峰會成為與美國周旋、解決政經爭端的最大破口,結果將牽涉到全球經濟、政治、貿易的走向,各界對此會議看法也有喜有憂,而各國撕破臉、發動全面貿易戰是最不樂見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