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倍叫不動民眾消費 日本第1季經濟衰退0.6%

2018/06/08 12:56

日本今年第一季經濟成長率衰退0.6%,民間消費支出下滑,增加了市場對日本經濟前景的擔憂。(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衰退0.6%,也是9季度以來首度見到負成長,也終止了日本自1980年代泡沫化以來,最長的1波經濟成長趨勢。

日本第1季經濟成長率衰退0.6%,與先前初估值相同,衰退幅度大於外界預測的0.4%。主要原因來自於日本第1季的民間消費支出下滑,第1季衰退了0.1%。

這符合先前公布的日本4月家庭支出下滑1.3%的數據,反映的是日本民眾日用品、汽車、國內旅遊和娛樂消費等方面支出的減少,也增加了市場對日本經濟前景的擔憂。

也因為國內需求的疲弱,使得日本更加依賴外國需求,但近期美國政府實施貿易保護政策,也讓日本的出口貿易面臨風險。

若日本在今年第2季再度見到負成長,就將達到經濟陷入「衰退」的標準,不過,一般預料第2季日本經濟將可望反彈回升。

日本經濟再度陷入負成長,對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力推的「安倍經濟學」是一大打擊。也讓日本央行企圖將通膨率拉升至2%的目標更加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