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童子賢:台灣是全球最瘋AI的國家

2018/06/08 16:26

和碩(4938)今日舉行2018年度創新發表會,童子賢以具有保全、定位能力的高度人工智慧機器「海姆達爾(Heimdallr)」引路到會場(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和碩(4938)今日舉行2018年度創新發表會,童子賢以具有保全、定位能力的高度人工智慧機器「海姆達爾(Heimdallr)」引路到會場,宣告公司以人工智慧(AI)、超級筆電、汽車電子為三大聚焦方向,迎接AOE(AI of everything 全面人工智慧)時代來臨,他尤其強調AI會成為影響未來電子產品的發展。而台灣因發展硬體的既有優勢,是目前全球最瘋AI的國家。

對於人工智慧,童子賢說,不只是呈現在機器人、智慧音箱之類的單一產品,AI是背景、趨勢,就像現在網路一樣,未來的手機、筆電都會全面導入這個概念。20年前網路崛起時也摸索了很久,AI的導入需要摸索期,但在產、官、學同步努力下,學術架構成熟、廠商有熱情開發,台灣又有網路、半導體基礎,當潮流來臨時可以銜接。

童子賢認為,有AI、IOT(物聯網)、輕薄等創新元素加入電子產品的發展,能帶來便利、效率、安全的環境;因此,對於任何短期的單一趨勢變化他不擔心,比較擔心沒跟上產業節奏。

童子賢指出,蘊含人工智慧的智慧音箱以亞馬遜為開端,現在Google與之勢均力敵,和碩也具此技術、材料、自然語言辨識能力,能以客戶需求設計產品。畢竟一個技術的發展要結合終端業者、喚起使用意願,AI才能夠普及。

本次和碩創新發表會,主要展現公司具有發展AI需要的自然語言、材料、技術能力,能夠符合客戶所願設計新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