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大砍補貼太陽能 減產風暴蔓延至台廠

2018/06/11 09:51

中國新政策為市場投下震撼彈,業界估今年中國當地裝置量恐大減4到5成。太陽能發電示意圖。(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本月1日發出被稱為史上最嚴苛「531新政」的公告,無預警宣布加速太陽能裝置補貼退場,不只大砍太陽能補助外,也完全沒有緩衝期,重挫中國的太陽能產業,目前中國業者只能減產因應,現減產風潮也蔓延至台廠,傳出部分廠商產能瞬間銳減逾3成。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中國新政策為市場投下震撼彈,業界估今年中國當地裝置量恐大減4到5成。有業者憂心表示,倘若中國官方太陽能政策不鬆綁,後續減產風暴恐將還會再擴大,像是相關廠商將擴大減產幅度,甚至廠商恐再次面臨放無薪假的惡夢。

受到中國政策連動影響,台灣太陽能矽晶圓龍頭綠能表示也於本月起,縮減太陽能晶圓切片產出,且為避免虧損擴大,決定大幅減少長晶和矽晶圓切片量。

由於太陽能市況轉趨低迷,國內廠商也啟動多元化布局,像是以類股股王碩禾,除積極擴大國內太陽能電廠規模、透過子公司芯和赴中國設立車用正極材料廠外、也積極投入負極材料開發,以多元化布局,分散各國調節太陽能補貼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