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擬提早結束國債拋售 升息循環有望提前結束

-0001/11/30 00:00

Fed擬提早結束國債拋售,此舉可能使升息循環提早結束。(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預計本週將升息1碼,不過Fed也可能給投資人帶來一份驚喜,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可能會提早結束資產負債表的縮減,促使升息循環提早結束。

美國聯準會正計劃減少國債債券,依照先前的計劃,擬從4.5兆美元(約台幣135兆)減少至2.5兆美元(約台幣75兆),不過根據《CNBC》報導,聯準會目前預計減少目標為3.5兆美元(約台幣105兆),且會提早結束該項計劃。而提早結束減少國債債券計劃,意味著不斷升息的循環也會隨之提早結束。

報導另外指出,美國聯準會擬將國債釋出計劃提前至2019年或2020年結束,此舉決定是基於金融市場現況,因為貨幣緊縮的關係,美國聯準會正致力於讓市場恢復到正常狀態。

 

Wrightson ICAP首席經濟學家克蘭達爾(Lou Crandall)預估,美國聯準會這次的國債減少有可能會到3.7兆美元(約台幣111兆)便停止,他另外預期聯準會8月份的會議中,將會實際決定出國債拋售的期限為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