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士康深圳員工發公開信 要求公司加薪

2018/06/11 13:31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有富士康員工在深圳富士康工廠張貼「致富士康員工的公開信」,信中要求富士康足額繳納公積金,並為員工加薪,以跟上房租的漲幅。

根據中國媒體《財經網》報導,由於中國最大地產公司「萬科」進駐富士康龍華工廠北門的清湖新村,並進行改造,導致富士康員工預計城中村的房租將翻2至3倍。

信中指出,富士康僅按照員工底薪的5%繳納住房公積金,導致員工1年至少損失1000元人民幣(約4700元新台幣),所以要求富士康足額繳納公積金,並為員工加薪,以跟上房租的漲幅。

報導稱,另外有傳聞指出,深圳市富士康要全面漲底薪,雖然政策還沒落實,但房東已先坐地起價,且每次房租漲幅都比富士康漲工資的幅度要來得高。

有富士康深圳員工發公開信,要求加薪。(資料照,路透)

員工在信中要求富士康足額繳納公積金,並為員工加薪,以跟上房租的漲幅。(圖擷取自微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