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火箭發射量估增長兩倍 Space X計劃擴建巨型火箭基地

2018/06/11 15:07

Space X近日向美國太空總署(NASA)提交計畫,希望在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擴建社施,以支持未來增加的火箭發射業務。圖為Space X於今年6月4日發射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創立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計畫建立地球至火星或月球間的交通動線,並在今年2月成功發射飛往火星的獵鷹重型運載火箭(Falcon Heavy)。Space X近日向美國太空總署(NASA)提交計畫,希望在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擴建設施,以支持未來增加的火箭發射業務。

《Florida Today》8日報導,Space X已向NASA提交計畫,表示希望在NASA的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擴建約67英畝(約27萬平方公尺)的設施,包括1座13.3萬平方英尺(約1.2萬平方公尺)的火箭機庫、監控發射和著陸的控制中心塔、供應Space X儲存和裝修獵鷹火箭的園區,以支持「完整的本地製造、​​高效和可重複使用的運載火箭計劃」。計劃也希望建立1座展示Space X航天器發展史的「火箭花園」

Space X發言人葛里森(James Gleeson)表示,「由於SpaceX的發射頻率和業務持續增長,我們希望能擴大運作,並精簡獵鷹火箭系列的發射和回收程序」。據NASA文件,SpaceX計畫未來每年發射多達54次獵鷹9號運載火箭
(Falcon 9),和約10次獵鷹重型運載火箭(Falcon Heavy),為Space X今年30次發射目標的兩倍。

甘迺迪太空中心表示,NASA支持Space X的計畫,也「鼓勵私人企業加強、擴大美國航天運輸基礎設施」,Space X則已為NASA建造了用於向國際太空站補給的天龍號太空船(SpaceX Dragon),於2012年發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