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國正大集團入股美喆-KY 躍居第2大股東

2018/06/11 19:22

塑膠地板製造業國際大廠美喆-KY(8466)於今日宣布與正大集團策略合作,正大集團並透過盤後鉅額交易買入美喆-KY約8000張股票、持股比重約12%,成為美喆-KY第2大股東。(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塑膠地板製造業國際大廠美喆-KY(8466)於今日宣布與正大集團策略合作,正大集團並透過盤後鉅額交易買入美喆-KY約8000張股票、持股比重約12%,成為美喆-KY第2大股東。

正大集團是泰國知名跨國企業,以農牧食品、商業零售、電信三大事業體為核心,同時橫跨包括金融、地產、製藥、機械加工等8個行業的多元化跨國企業,集團年總銷售額約400~500億美元,業務遍布約20個國家、員工總數超過30萬人。

美喆-KY表示,公司近年來積極推動中國及台灣自有品牌的塑膠地磚產品業務,去年在中國自有品牌營收比重從3.82%提升到6.16%,今年1~4月也保持在9%以上的水準,與正大集團的策略合作主要鎖定包括中國、東南亞以及印度等3個主要市場。

美喆-KY在中國市場站穩腳步後,下一個鎖定的目標市場就是東南亞,此次順利與正大集團共同策略合作,未來將由正大集團代理美喆-KY自有品牌的塑膠地磚產品,有助於美喆加速擴展在東南亞市場的銷售業務,透過強強聯手的搭配,迅速提升自有品牌產品的市場滲透率。

展望未來,美喆-KY看好整體營運將逐步回歸成長軌道,除來自歐洲地區主要客戶庫存已見到逐步回補,旗下美喆與普隆兩大自有品牌,在中國與台灣等地區皆取得良好銷售表現。

隨著未來與策略聯盟夥伴的合作效益逐步顯現下,有機會進一步在中國、東南亞等市場看見美喆-KY自有品牌市占率更為明確的提升,創造美喆-KY未來整體營運長期穩定的亮麗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