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南反中抗議波及 寶成發重訊:部份廠區停工

2018/06/11 22:03

越南民眾近日抗議越南當局的經濟特區草案,並傳出寶成工業子公司裕元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設於胡志明市、前江省、西寧省的鞋廠部分單位被迫停工,還發生大規模罷工。圖為抗議的越南民眾。(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越南民眾近日抗議越南當局的經濟特區草案,寶成工業今天晚間發布重訊,子公司裕元工業設於胡志明市、前江省、西寧省的鞋廠部分單位仍被迫停工。

寶成表示,由於今日越南仍出現民眾對越南政府經濟特區政策不滿而抗爭的狀況,導致子公司裕元工業旗下四個廠區發生部分單位被迫停工情況。

寶成表示將會與越南當地政府及工會保持密切溝通與配合,採取適當應對措施,並協助安撫員工情緒。也強調上述事件並未對公司整體營運、財務或業務造成重大影響。

寶成9日一度傳出員工罷工事件,發言人何明坤則在昨日澄清,僅是當地員工情敘不穩,公司幹部讓員工提早下班。寶成工業稱,該公司會採取適當措施安撫員工情緒,並密切和越南當地政府與工會保持溝通。

案越南當局規劃的新經濟區草案,將設立3個經濟特區,並受與外商有權承租99年,引發越南人民擔心鄰國中國投資者因此法案受惠,侵害越南主權。

而胡志明市的寶元鞋廠在2016年,曾因當地勞工不滿新人力資源管理制度,發生過達3天,約1.7萬人參與的大罷工。寶成最後以取消新制、支付勞工3天罷工新資和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