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神、小摩CEO看好美國經濟 但不見得是買股時機

2018/06/11 22:30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皆稱,未來幾年美國經濟還會保持強勁走勢,前景看好。但是,巴菲特提醒投資人,強勁的經濟並不見得代表現在是入場的好時機。

CNBC報導,巴菲特與戴蒙聯合受訪,兩人皆對美國經濟發展感到樂觀。87歲的億萬富翁巴菲特形容當前美國經濟,「如同球賽來到第六局,強棒打者即將上場」。巴菲特表示,他不會預測短期經濟走勢,但是這為「股神」認為,10年、20年、30年後的經濟將遠遠超過現在。

但是,巴菲特也提醒投資人,「強勁的經濟並不一定代表現在是購買股票的好時機」,因為股市是獨立於當前的經濟前景,投資股票不應依據對未來六個月或一年的預測而做決定。

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也同樣看好美國的經濟前景,他表示,目前經濟爬升的趨勢可能持續數年。「依我來看,目前經濟沒有什麼『坑洞』,商業信心、消費者信心雙雙處於歷史最高點;市場開放、失業率低、工資上漲,我預測聯準會(Fed)會將利率調高一些,這一切都看起來很不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