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無視G7內訌繼續升息?明例會結果屏息以待

2018/06/12 08:57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上週末的7大工業國(G7)峰會,因美國總統川普的鋼鋁關稅議題,使美國與其他G6國家鬧得不歡而散。有經濟學家認為,聯準會(Fed)將無視全球貿易戰劍拔弩張,在明(13)日的例會時仍將持續升息步調。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高頻經濟公司(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經濟學家蘇利文(Jim O'Sullivan)認為,雖目前「最大的下行風險來源是貿易戰威脅」,但儘管如此,Fed仍會依據美國正面的經濟數據,持續調升利率的行動。

外界預測Fed將把聯邦基金利率調升1碼至1.75%到2%間,如果Fed確認升息,這將為今年來第2度升息。

上週末的7大工業國(G7)峰會,因美國總統川普的鋼鋁關稅議題,使美國與其他G6國家鬧得不歡而散。(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