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17、FII同天IPO 結局差很大 專家解釋…

2018/06/12 15:03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麻吉大哥」黃立成創辦的M17與郭董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幾乎同時間掛牌,但前者在美敲鐘後,一直都沒有開市交易;後者在上海掛牌3天漲近80%。對於兩者做同樣動作,但結果卻是天大不同,對此異康集團及青興資本首席顧問楊應超認為,新創圈應該重視定價跟路演。

根據《Meet》報導,曾參與過公司赴美IPO流程的楊應超表示,以美股IPO流程而言,他認為定價、路演、跟公關是可以觀察的3個關鍵。

楊應超指出,一般赴美IPO有兩大關卡,第1關卡是文件送到美國證監會進行審查,取得其IPO批准,另1關卡是路演,為期約2週,由公司向投資人說明公司展望。

以M17來說,已經順利通過第1關,而第2階段路演,M17從原本計畫發行價格每股10~12美元,隨後修正至8美元來看,楊應超認為,M17還不夠瞭解資本市場,因此才會出現最初定價跟市場需求不一致的現象。

對於新股IPO敲鐘後,卻不交易的情形,楊應超表示,這種案例很少,他認為,美股是成熟市場,因電腦故障等因素很難發生,他也指出,或許是投資人在第2關對定價有所考量,需要後續觀察。

「M17集團」於在美國紐約證交所掛牌,敲鐘後,股價不是開高也不開低,而是直接交易喊停、成交量掛0,楊應超表示,這種案例很少。(圖擷取自紐交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