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小國如何應對貿易戰? 新加坡籲加強開放、合作

2018/06/12 19:47

對於近日美國和各國的貿易戰局勢,新加坡副總理張志賢(左1著西裝者)表示,亞洲國家應加強開放和合作,以遏制美、中大國貿易爭端的影響。(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對於近期美國和各國的貿易戰局勢,新加坡副總理張志賢表示,亞洲國家應加強開放和合作,以遏制美、中大國貿易爭端的影響。

《日經新聞》報導,新加坡副總理張志賢11日在東京「2018亞洲未來會議」(Future of Asia 2018)演說表示,亞洲各經濟體必須加大開放力度與合作,以制衡美、中貿易爭端的影響。

張志賢指出,若全球貿易秩序受美、中兩大國支配,小型經濟體如新加坡等,便得不到公平對待。若美、中合作制定有利於兩國的規則,則有害於其他國家;美、中若關係僅張,也將使兩國在全球議題上難以合作。

張志賢呼籲,各亞洲國家應支持國際法和多邊機構,如聯合國和世界貿易組織,以確保小型經濟體利益不被大國排除,決策也能根據可預測的基礎制定。

對於中國近日在南海擴張軍備的態勢,張志賢稱,東協應該學習如何與中國合作,但「中國也必須學習和東協合作」,並稱大國的標準應建立在「如何行使權力和尊重他國」之上。

張志賢也認為,「川金會」降低了亞洲地緣衝突的風險,但韓半島無核化難以在「川金會」後馬上實現,也不確定美國、北韓是否能制定長期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