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貓奴多於狗奴!夏普推貓用智慧馬桶 攻億元商機

2018/06/12 21:30

電子產品製造商夏普(Sharp),近日打算搶攻寵物市場,將推出可監測寵物貓健康的「智慧型寵物馬桶」。(圖片擷取自夏普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現為鴻海子公司的電子產品製造商夏普(Sharp),近日打算搶攻寵物市場,將推出可監測寵物貓健康的「智慧型寵物馬桶」。

綜合外電報導,夏普公司11日表示,該公司將進入日漸增長的寵物市場,於7月30日開始銷售第1款可自動監測寵物貓體重、尿液量、頻率、如廁時間的「智慧型寵物馬桶」,計劃將每月升產2千5百座,預期收益在2022年達100億日元(約新台幣27億元)。

智慧型寵物馬桶將採用AI和物聯網技術,用戶可透過手機APP得知智慧型馬桶偵測出的寵物貓健康資訊。夏普通信事業本部長谷川祥典表示,「寵物現在已是家庭的1部份,但很少有將物聯網技術應用於寵物市場的產品」,並期望此產品能擴大夏普的業務。

由於日本人口老化,相較於需要較大運動量的狗,養貓比養狗更為流行,日本寵物食品協會估計,該國去年12月的養貓人口為952萬人,超越養狗的892萬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