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再起!美宣布調查中國製鋼罐 台灣也遭波及了...

2018/06/13 09:37

美國商務部週二宣布另一項涉及中國進口商品的的調查,將針對中國進口鋼製瓦斯罐展開傾銷調查,台灣和泰國製鋼瓶也可能被列入調查。(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貿易戰又波及台灣?美國川普政府週二宣布另一項涉及中國進口商品的的調查,將針對中國進口鋼製瓦斯罐展開傾銷調查,台灣和泰國製鋼瓶也可能被列入調查。

《法新社》報導,美國俄亥俄州和田納西州的2家美國製造商向美國商務部投訴,指中國涉嫌對鋼罐製造業者有不公平補助,使其出口至美國市場時可壓低價格,美國產品難以競爭。該投訴指出,中國出口鋼罐的金額高達9000萬美元,然而,中國透過稅賦政策及核發出口證等方式,給予其鋼罐業者達55至109%的生產補貼。

美國商務部宣布對此展開調查,若商務部確定中國向該行業提供不公平補貼並傾銷產品,將實施反傾銷和反補貼稅,使價格與美國廠商相似。報導提到,除了中國場商之外,台灣和泰國也以較低的價格傾銷鋼罐,去年台灣、泰國、中國等3個國家的丙烷氣瓶,對美國進口超過1億美元。

美國商務部宣布展開調查,是川普政府與中國北京最新的一項爭端,日前川普政府放話,針對5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徵收25%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