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興尚未正式解禁 美企Acacia持續封殺

2018/06/13 10:53

美國企業Acacia Communications表示,在商務部正式宣告中興通訊解禁前,他們不會恢復和中興的往來。(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和中國電信商中興通訊達成協議,有條件解除對中興的封殺令,美國企業可以恢復和這間中國通訊商的往來,不過此舉在美國國內並未獲得共識,繼參議院擬提案組黨後,美國科技廠商Acacia Communications也宣告,在美國商務部正式宣告中興完全解禁前,他們不會和中興接觸。

 

根據美國商務部開出的條件,中興通訊必須繳納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罰款加上4億美元(約新台幣120億元)保證金,總計金額達14億美元(約台幣420億),而如果中興未來10年內再有違規行為,保證金將會被沒收。此外中興通訊還需要於30日內處理完「內務」,包含董事會和高層改組、解雇不法員工等。Acacia Communications表示,在中興繳完14億美元的罰款前,公司不會恢復和中興的往來。

 

中興通訊今日(台北時間6月13日)A股、H股恢復掛牌,一如分析師的悲觀預期,A股開盤便打入跌停,報28.18元人民幣;H股開盤跌幅近4成,報16元港幣,盤中持續下探至15.76元港幣,跌幅38.4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