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仍看重金磚四國 奧尼爾:G7既過時又不重要

2018/06/13 12:23

高盛前首席經濟學家奧尼爾仍堅持金磚四國概念,批G7峰會「像個馬戲團」。(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

在加拿大舉行的G7工業國峰會上週末結束後,諸多爭端仍沒有定局,市場似乎也不受其結果影響,未出現大幅震盪。高盛(Goldman Sachs)前首席經濟學家奧尼爾(Jim O'Neill)更直言,「7大工業國」這個頭銜已經沒有有影響力,根本不是重點。

奧尼爾在2001年提出著名的「金磚四國」(BRIC),而他對G7峰會的看法也離不開這個概念,表示川普呼籲俄羅斯回歸沒有作用,只要7大工業國沒有包括中國跟印度的話根本不用認真看待。

他在文章中指出:「面對全球其他經濟體,G7已經越來越不重要且過時了。一個有義大利這種經濟萎靡的國家、但是完全不包含金磚四國的組織,說要領導世界經濟走向實在沒有公信力。中國經濟將要超越歐元區,印度的GDP也老早就贏過義大利。」

而市場也沒有被G7亂局動搖,奧尼爾表示這只再次證明了G7影響力式微,且形容此峰會「像馬戲團一樣」,只是讓各成員國的官員、高層們疲於奔命卻沒有成效。

而G7峰會除了沒有解決爭議,美國、加拿大的關係更在會後持續惡化,川普與杜魯道依然在貿易上互相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