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C誕生60年 魏哲家:半導體將從無所不在達到無所不能

2018/06/13 12:21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也到場參加啟動記者會,他說,相信半導體會從無所不在更進一步達到無所不能。(記者簡惠茹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IC積體電路誕生60年,台灣半導體產業不但1年創造2兆產值,更是全球最重要的半導體科技重鎮。科技部舉行「IC 60」系列活動,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也到場參加啟動記者會,他說,相信半導體會從無所不在更進一步達到無所不能。

今年是積體電路IC發明60周年,科技部將在今年下半年舉辦系列活動「IC60- I See the Future」,今天科技部舉行活動啟動儀式,部長陳良基表示,希望透過活動,讓國人更深入了解電晶體發明如何翻轉科技、改變全世界,而且讓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在全球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啟動儀式中許多國內半導體產業及電腦週邊各領域公司齊聚,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和碩科技董事長兼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聯發科副董事長謝清江和日月光執行長吳田玉等人皆出席。

魏哲家說,這樣的系列活動對產業推動相當重要,現在智慧手機、平板、筆記型電腦都已經是生活中的必需品,從日常生活會使用的電視、冰箱,到很多高科技產品,最主要的核心其實就是半導體,

魏哲家表示,從1958年IC誕生到現在,半導體的進步非常巨大,以前不敢相信的事情現在都發生了,半導體業的發展改變我們的生活,從以前電腦時代進到手機時代,以後會變成物聯網的時代,我們的生活半導體不可或缺,人工智慧、5G應用下,相信半導體會從無所不在更進一步達到無所不能。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