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反轉 一銀:房貸逾放差異不大

2018/06/13 12:49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隨著台灣房市反轉向下,陸續傳出投資客慘遭斷頭並衝擊銀行房貸品質,第一金(2892)旗下第一銀行董事長董瑞斌今天表示,一銀房貸逾放情況還好。

一銀首季房貸逾放比揚升至0.39%,創6年半新高,其中,大台北都會區更來到0.47%,引起外界關注,對此,一銀總經理鄭美玲指出,該數據純粹是因為第1季轉銷金額太少,事實上整體房貸逾放金額並不大。

鄭美玲表示,今年新增房貸逾放每月大概1億元左右,與去年沒有太大差異,房貸逾放比預計第2季底就會降至0.25%至0.26%,回到同業水準;內部一直以來都嚴謹控管房貸,對於非自用者,利率會拉高10個基點(1基點為0.01個百分點)以上。

鄭美玲指出,先前大台北都會區房貸逾放比稍微高一點,主因部分金額大的個案違約所致,而且逾放非完全損失,回收率至少7成。

第一金控暨第一銀行董事長董瑞斌(右二)表示,一銀房貸逾放情況還好;左二為一銀總經理鄭美玲。(記者盧冠誠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