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滿載再等等 台電:核二2號滿載延至中下旬

2018/06/13 13:28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核二2號滿載供電前,發生小插曲!核二2號機昨發現輸電線路設備異常高溫,晚間8點解聯檢測,原訂3小時深夜11點併聯發電,但台電拆卸該設備附近相關零件調整,於今晨重新併聯,台電表示,昨發生插曲後,機組滿載時程將落於本月中下旬。

核二2號3月底再轉後,因「蒸汽旁通壓力控制系統」調校發生問題,未能順利併聯,上週五併聯後,昨執行開關場輸電線路紅外線偵測時,發現主變壓器至開關場入口引接線「A相夾板」溫度偏高,晚間8點解聯,原訂作業時間需3小時、預計深夜11點併聯發電,不過,作業較預期多出6個小時,於今晨5點14分才重新併聯升載,中午前發電功率已達56%。

核二2滿載供電前,發生小插曲,機組已於今晨重新併聯。(記者林菁樺攝)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指出,夾板非屬發電設備,包括核能與電廠相關人員皆謹慎處理,現場人員昨連同夾板附近的類似設備一併拆卸處理,因此作業時間較原先預期長。

徐造華表示,台電秉持3原則,專業第一、安全第一,遵照現場SOP流程,不給第一線同仁壓力。至於核二2原先預計6月中旬前滿載,徐造華說,可能因該插曲略有延遲,時程預估落在6月中下旬,但近期有鋒面報到、梅雨到來,加上端午連續假期,用電量不如上班日來的高,對供電不至造成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