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增減產喬不攏 下週會議堪稱7年來最難搞的一次

2018/06/13 15:12

下週五(22日)即將舉行的OPEC會議,被預言恐為歷年來最難搞的一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繼上週末戲稱二戰以來最荒謬的G7「瘋」會在喧囂鬧劇中落幕後,下週五(22日)即將舉行的OPEC會議,傳因石油該增產、減產喬不攏的問題,使內部產生分歧,且其分歧程度堪稱7年來之最,也讓本次會議被預言恐為歷年來最難搞的一次。

綜合媒體報導,由於美國總統川普退出伊朗核協議,對伊朗和委內瑞拉實施非法制裁,卻要求沙烏地增產,以彌補伊朗原油出口的短缺。對此,伊朗駐OEPC代表Hossein Kazempour Ardebili譴責,美國這種行為簡直欺人太甚,並表示,「OPEC不會接受這一種侮辱,會讓美國知道,低估競爭對手之間長達60年的合作歷史是如此的傲慢和無知。」

目前來看,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已經倒戈美國,贊成增產。不過,增產這項提議卻遭到OPEC其他成員的反對,因為增加產量只有利少數像是沙烏地和俄羅斯,以及阿聯大公國、科威特等產油國,因此OPEC最終能否在下週會議達成增產協議,還存在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