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人:只要這類股未轉弱 盤勢樂觀

2018/06/13 14:39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因市場觀望,今日台股呈現震盪走勢,法人指出,儘管市場持續震盪,但對於盤勢仍然抱持樂觀正面態度,只要電子股未轉弱,大盤均可朝正向走勢發展,預估11270點可望突破。

 凱基投顧經理許高銘今日指出,近日影響市場投資人觀望的主因,在於美國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元)的課稅清單將在周5出爐,除非變數去除,大盤走勢才會較為明朗。

 許高銘表示,目前對盤勢的看法正面,主因在於目前的大盤、電子股,均未有轉弱的跡象。此外,各公司的5月營收都比預期來的好,包括大立光、台積電、鴻海、可成、台郡等蘋果供應鏈個股,5月營收均創同期新高,代表蘋果供應鏈的確有拉貨跡象,預估6月及下半年的拉貨狀況將更顯著。因此,就基本面分析,目前沒有對盤勢負面的因素。

 在族群表現上,凱基投顧經理許高銘分析,投資人可以注意受惠於拉貨帶動的營收成長族群,以及具有漲價題材的個股,包括功率元件、矽晶圓、電動車、電子材料、5G相關族群、被動元件、光元件,都是近期有資金進駐,未來較有表現機會的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