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股價鎖漲停 成交量創逾8個月新高

2018/06/13 16:32

由於矽晶圓成本持續上升,晶圓代工大廠聯電最近陸續一次性調漲8吋晶圓代工價。(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矽晶圓成本持續上升,晶圓代工大廠聯電(2303)最近陸續1次性調漲8吋晶圓代工價,雖然沒有透露漲幅多少,但客戶端傳出的消息約介於10%至20%間。漲價消息傳出,聯電股價今天開高走高,直接爆量攻上漲停板18.5元,終場成交量逾35萬張,創去年9月以來新高。

聯電股價昨收在16.85元,今以17.4元開出,早盤便攻上漲停板,之後雖有振幅,但大致停在18.5元,最後以漲停作收。

聯電昨天舉行股東會,指出去年營收1492.85億元,年增1%,創歷史新高,去年每股盈餘0.79元;每股配發0.7元現金股利,創近7年來新高。

聯電今天股價漲停。(圖擷取自奇摩股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