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dyen掛牌首日 股價爆衝近9成

2018/06/14 08:37

Adyen今於阿姆斯特丹交易所首次掛牌上市,股價飆漲78%,一度漲至81%,每股503.9歐元,成為歐洲今年最大宗科技公司IPO。(圖擷取自Adyen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支付處理商Adyen昨(13)於阿姆斯特丹交易所首次掛牌上市(IPO),股價飆漲66%,股價直接站上400歐元,盤中一度飆破500歐元來到503.9歐元,漲逾1倍,終場大漲215歐元,來到455歐元,漲幅達89.58%,成為歐洲今年最大宗科技公司IPO。

綜合媒體報導,Adyen昨日將股價定價為 240 歐元,是該公司先前招股說明書價格範圍的上限,不過今股票一開盤就是每股400歐元,比定價上漲了66%,交易時間一度漲至每股503.9歐元高點。

Adyen公司執行長Pieter van der Does在上市前一天,透過電子郵件告訴員工,「我們真正做的是歡迎新的股東參與,並為現有的外部股東提供他們正在尋找的靈活性,因為我們想長期建立公司。這條道路將使我們能夠成為一家獨立的公司。」

Adyen成立於2006年,是一家全球多管道支付處理商,主打該平台與北美、拉丁美洲、歐洲和亞洲的約250種付款方式相連,允許用戶在移動中隨時交易。

Adyen客戶群包括臉書、Uber、Netflix及Spotify等強勁社群平台。今年2月,又擠下eBay過去長期合作的PayPal,成為eBay平台的主要支付處理合作夥伴。Adyen去年處理的支付額達1080億歐元(約台幣3兆7904億元),營收首次突破10億歐元。

該公司第一大股東是在2011年投資的早期支持者Index Ventures,擁有16.86%的股份。其次則是General Atlantic,擁有10.82%的股份。

Adyen透過股東出售股票(相當於 13.4% 流通股)給機構投資者,並沒有發行新股,但 Adyen 將不會收到任何 IPO 收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