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17集團紐交所之行 花了至少1億元

2018/06/14 13:55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麻吉大哥黃立成一手創辦的M17 Entertainment,7日風光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敲鐘掛牌,但之後因不明原因暫停交易、成交量掛0,引起注意,最終M17在昨天黯然宣佈暫緩在美掛牌,原因與美國存託股票出狀況有關,而M17這趟紐交所之行,花了至少1億元新台幣。

《經濟日報》報導,網路界人士指出,美國上市成本至少300萬至500萬美元(約1億至1.5億元新台幣),所以對M17以每股8美元掛牌很疑惑。

網路界人士指出,M17若以每股10至12美元掛牌,能募資1.15億美元(約台幣34.5億元),勉強還算可以合乎效益,但以8美元掛牌,募資金額降到6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元),且遲遲沒有成交,被解讀為沒買氣。

網路界人士猜測,由於M17沒有公布認購率,與常理上市前2週公布不同,認為可能沒有超額認購,甚至有投資法人放棄認購。

報導稱,市場分析指出,M17集團的財報不被認可,加上經營模式受挑戰,是造成M17集團變成紐交所最短命上市企業的2大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