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中貿易逆差大 土耳其擬加強管制中國進口織品

2018/06/14 16:18

土耳其服飾業者透露,土耳其政府打算加強管制進口中國服飾原料的公司。圖為土耳其伊斯坦堡的服飾店。(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服飾業者透露,土耳其政府打算加強管制進口中國服飾原料的公司。

《路透》13日報導,土耳其服飾業者透露,土耳其經濟部官員在11號曾和紡織公司代表舉行會議,討論對進口中國服飾原料的土耳其服飾企業施加新規,包括要求業者出具更多中國進口織品文件。1名土耳其經濟部官員證實有此會議,並表示「我們支持進口中國產品,但條件是土耳其能得到加值效益」。服飾業者則在會議中,要求當局推遲或修改其提出的措施。

《路透》指出,土耳其的紡織業為其經濟支柱。去年土耳其的出口額為1570億美元(約新台幣4.6兆元),其中成衣約佔18%,土耳其則從中國進口101億美元(約新台幣3千零20億元)的紡織品,佔進口額的4分之1,其中一半以上是棉織物和中間產品。而土耳其2017年的貿易經常帳赤字則達到471億美元(約新台幣1.4兆元)。

參與會議的土耳其牛仔褲零售商Mavi執行長亞夫茲(Cuneyt Yavuz)表示,他認為政府加強管制,目的是為了解決土耳其經常賬赤字擴大的問題,並稱經濟部的計畫只針對紡織業,生效時間約為今年7月。

另1名與會服飾業者透露,土耳其經濟官員表示,土耳其和中國間存在巨大貿易逆差,土耳其的進口量約是出口量的10倍,當局希望能尋求和中國間的貿易平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