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邊去核一邊鬆綁制裁?美國務卿:沒有同步這回事

2018/06/14 15:33

美國務卿龐皮歐與南韓外長康京和、日本外長河野太郎(左至右)今日上午會面,龐皮歐強調北韓完全去核前仍受制裁。(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全球矚目的「川金會」落幕後,川普與金正恩皆認為達成目標,是1次成功的會面。川普在推特上表示「世界已不受核武威脅」,北韓官媒也於昨日大篇幅報導,稱雙方關係進展良好、將進入互惠互助的階段,經濟制裁解除也指日可待。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今日卻表示,在北韓「完全」去核化前,經濟制裁仍會持續。

儘管川金會似乎為兩國合作邁進了一大步,但美國專家、媒體普遍認為川普並沒有取得實質勝利。川金會聯合聲明並沒有提及去核細節或時間,卻換來川普宣佈停止美韓聯合軍演和經濟制裁鬆綁。北韓官媒則稱兩國須同步邁向朝鮮半島的和平,意指去核化和制裁鬆綁將同步進行。

龐皮歐今日上午在首爾與南韓外長康京和、日本外長河野太郎進行會面,在之後的記者會表示:「北韓在完全去核化之後,美國才會解除經濟制裁。川普總統對這兩者的先後順序要求十分明確。北韓雖然已經承諾會棄核,但金正恩要了解這是必須即刻進行的。」

而下1位與金正恩會談的領導人可能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正在安排安倍晉三出訪北韓一事,在8月便有可能舉行「安金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